【美食特搜。高雄三民區】阿萬意麵。三民市場50年老店 道地鹽水意麵在高雄也吃得到喔!

最近被姑姑徵招到高雄店裡幫忙,剛好當作打工賺一點生活費
記得是禮拜二下午,下班後就打給一位久沒連絡的大學好友
約他出來載我晃一晃高雄,一起吃個飯喝喝飲料,聊彼此的近況
這段時間格子很少分享高雄美食文章,乾脆找幾間厲害的店家來品嚐品嚐


想起自己曾經在食尚玩家節目看過高雄一家老麵店「阿萬意麵」
就在三民市場裡,離我們位置很近,何不趁今天光顧吃碗道地意麵
走過五十年的「阿萬意麵」,到底還是受到當地人大力支持,很受歡迎
泛黃陳舊的招牌底下,乾意麵幾乎桌桌必點,一入口是歲月的老味道在
↑下午時段,三民市場內川流不息,來「阿萬意麵」用餐客人也沒斷過
老闆來自台南鹽水,婚後定居高雄,也將家鄉道地口味的鹽水意麵帶來賣
讓許多高雄人一吃成主顧,不論是乾意麵還是意麵羹都讓人好驚艷
↑在市場裡的店面基本上格局都不太大,長型空間,桌椅設置兩旁
↑環境簡單不多加修飾,這絕對就是老店最真實的面貌囉!
↑價目表在牆上,要吃什麼口頭跟老闆或老闆娘點,服務還算很客氣喔~
品項簡單且價錢還很一致,意麵、米粉、羹湯都有人點,還可加顆貢丸
↑一碗乾意麵加一碗意麵羹,共85元(我個人覺得應該再便宜個5~10元才剛好
↑當天我觀察一下幾桌客人桌上都有一碗乾意麵,果然是店家人氣招牌
一碗乾意麵擺上肉片、豆芽菜,淋些肉燥,口味單純的好美味阿~
↑乾意麵上頭的肉燥不太像我平常看到的一樣,肉燥明顯少了油脂感
↑鹽水意麵麵條口感不爛,滿滿彈牙咬勁讓你多了吃麵的樂趣
拌入肉燥後,鹹度與濕度沒有想像中重,倒還是有其獨特風味
↑比起乾意麵,一碗40元的意麵羹更讓我認為物超所值,激推阿!
意麵羹裡好多好多肉羹塊,份量十足,勾芡羹湯湯頭夠味
肉羹塊彈性紮實,混搭著吸附湯汁的意麵麵條,滋味出色
大學時候在台南讀書,曾跟朋友跑去台南鹽水旅遊,也吃過當地著名的鹽水意麵
一晃眼也過了幾年,今天吃到「阿萬意麵」並不能確定與當時味道是否一樣,但也頓時勾起一些回憶
曾來過三民市場幾次吃美食,終於沒再錯過這間市場裡的知名老店「阿萬意麵」
聽我那位高雄好友說這間平常用餐時段很多人,常常都要排隊才吃得到
吃過覺得意麵羹比乾意麵更讓我滿意,當然這只是我個人口味啦
那天離開後,美食之旅還沒結束,跑去鹽埕區「香茗茶行」喝第一名的奶茶
【阿萬意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4號
電話:07-2313207
營業時間:下午15:30~晚上22:00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