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海港敦化店[期間限定]米其林二星佳餚

漢來海港敦化店邀請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主廚鄭錦富親自展現廚藝,自3月9日至3月20日,推出六道米其林二星佳餚:金銀蒜長春卷、潮式浸海魚、香芋梅子鴨煲、花雕焗飛天雞、富哥煲湯、生炒臘味糯米飯;讓前來漢來海港敦化店用餐的客人也能享受到米其林餐廳的美味料理。
 FotorCreateda
2015年十月,漢來海港正式進駐台北東區,初嚐漢來海港敦化店各式美食新鮮豐富;隨即我媽香蘭姐慶生晚餐也選擇漢來海港敦化店,家人對這裡的菜色頗多好評,海鮮的品質果然如漁船現撈直送,而現沖牛肉湯的鮮美,更是令大家驚艷。今年SOGO敦化店的外牆整修圍籬拆除後,漢來海港的25公尺長玻璃窗,便是綠意盎然的窗格畫。美景美食相得益彰,漢來海港敦化店從3月9日至3月20日推出「米其林二星料理在海港」的慶祝活動,邀請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主廚鄭錦富親自展現廚藝,推出六道招牌菜色,我曾前往高雄漢來名人坊品嘗富哥的菜餚,各式食材經過富哥的巧手,入口滋味令人欣喜十分。鄭錦富師傅會親自將菜式傳授給海港敦化店廚師群,名人坊並將派駐一名廚師在敦化店,以確保菜色的精準度。感謝漢來公關相約,胎胎來到漢來海港敦化店,午餐重頭戲是品嘗在海港餐廳出現的米其林二星佳餚。
午餐在半包廂區,從初訪漢來海港敦化店,我就很喜歡這區的水晶燈。
IMG_4851
雖然今日重頭戲是六道米其林佳餚,海港Buffet的現場菜色仍很迷人,海蟹海蝦新鮮碩大,補上的速度很快,取餐區一直是海港的澎湃。
FotorCreatede
熱食區有酥炸軟殼蟹,我很喜歡的德國豬腳,現切牛排整塊等著被取用。
FotorCreatedb
今日是起司焗生蠔,這道也是很受歡迎的菜色,補上的速度也是飛快。
IMG_4894
甜點區仍舊吸引我的目光。 
FotorCreatedd
今日為了漢來海港Buffet期間限定的米其林二星的六道佳餚,於是其他料理變成前菜了。前菜包括起司焗蠔,酥炸軟殼蟹,德國豬腳;搭配調酒螺絲起子與生啤。胎胎覺得自己的前菜豪華而滿足。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4908
香港煲湯是我心頭好,富哥的煲湯更是一勺湯水精華內蘊,富哥煲湯在高雄漢來名人坊,一盅要價200元。
IMG_4914
眼下煲湯迷人,眼前鄭錦富師傅更親自站在取餐檯前為客人服務,親切隨和。
IMG_4910
今日的富哥煲湯是用上湯煲的排骨,蘿蔔與牛蒡。
IMG_5004
湯汁蘊白不重,清甜不膩,極好的煲湯。
IMG_5007
金銀蒜長春捲是名人坊人氣第一的點心,金銀蒜代表熟蒜與生蒜同時出現,與蝦肉同時以餛飩皮包裹,這款春捲窈窕細長,像點心棒多些。金銀蒜長春捲在名人坊的價位是四條160元。
IMG_4875
直接用手拿起來吃。
IMG_4969
一口咬下外皮酥香,吃得到完整的蝦肉,完全沒有蒜嗆味。 
IMG_4972
潮式浸海魚,選用這個季節的海魚的道地潮州菜,魚湯的味道來自潮州鹹菜(酸菜),與白蘿蔔、芹菜、豆皮一起燴煮,小黑絲是陳皮絲,增添香氣和甘味。潮式浸海魚在名人坊的價位是一份880元。
IMG_5017
這道菜看起來清淡卻十分有味,魚片嫩彈,蘿蔔與豆皮吸收了湯汁的美味,燴煮後的潮州鹹菜吃來脆爽。我無法決定今日最愛該給潮式浸海魚或煲湯。
IMG_5055
生炒臘味糯米飯,糯米先浸,乾蒸後與細緻臘味快炒,聽說高雄名人坊還沒推出這道,我們搶先在漢來海港敦化店品嚐。
IMG_4929
我本對糯米有戒心,想說試試味道就好,一入口驚呼怎麼這麼好吃!米粒靈彈,臘香巧蘊,干貝添鮮,臘味與干貝將糯米烘托的銷魂,名家手筆於此。
IMG_4950
於是再無遲疑,我要再拿生炒臘味糯米飯,我吃飯向來很節制,更何況在Buffet裡,富哥端出的生炒臘味糯米飯的美味度太高,多添幾口飯是必要的。我馬上決定今天我最愛的菜色是生炒臘味糯米飯。
IMG_4965
香芋梅子鴨煲、將紫蘇梅與調味料塞進櫻桃鴨肚裡醃上半天,入鍋炸到皮色酥黃,之後取出梅肉,和剁塊的鴨肉一起放進蒸籠裡蒸上20分鐘,接下來才倒進煲鍋裡與大甲芋頭芋頭和著上湯一起煨煮到剩下三分湯汁才算大功告成。這道菜菜名人坊半隻鴨要價880元全鴨要價1560元。
IMG_5013
經過紫蘇梅的幫助,鴨肉香氣獨具。
IMG_5050
一起煨煮的芋頭很美味,我本來只喜歡芋頭作甜食的,但以此醬汁燒出來的芋頭,滋味有升級。
IMG_5051
花雕焗飛天雞、以紹興與調味料醃泡花蓮玉米雞,同時用手揉搓入味,以電鍋蒸熟封住香味後再切塊;名人坊要價一份1380元。
IMG_5032
雞肉的香味及湯汁完全封住,還有花雕香氣增色。
IMG_5036
品嚐過六道菜色後相當飽足,僅以白蘭地焦糖葡萄柚當甜點。 
IMG_5064
漢來海港敦化店提供的六道米其林美食分享,道道都是名人坊受歡迎的招牌菜。即便是我們熟知的食材,在富哥的廚藝下便是從未料想的美味,生炒臘味糯米飯牢牢抓住我了。能在漢來海港敦化店享受這六道佳餚,滿足滿意中更覺幸運。
「米其林二星料理在海港」從3月9日到3月20日。
訂位專線:漢來海港-敦化店 02-87736656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