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有太多說不完的呈現方式。
目前已有許多人以曖昧取代交往,
因著"微"時代的帶動,像小確幸、微加幸福、類單眼相機等,我們對愛情也"微"了起來,
有時曖昧還太顯眼了些呢!
然而人對感情的本能並不像商品那樣伸縮自如,愛情能量依然龐大,以前大可拋頭顱、灑狗血,
現在的揮灑變得滴滴答答,更可分成固體、氣體、液體,各種奇怪姿態等著高超的愛情科學家來還原,
說這麼多,愛情已被扭曲成各種型態,今天碗桂要說的是其中一種。或許妳我常碰過,只是不知道怎麼正名。

我愛妳,但我不知道妳有沒有愛我,因為害怕被拒絕、嘲笑是自己自作多情,
太多的恐懼所以我要你不僅不知道我愛妳,還要妳以為是對我自作多情,那麼我的懦弱就有了出口,我也不算輸了。
這種感情碗桂稱之為"密室殺人"的愛戀。

當妳覺得自己被某個人若有似無的制約,一開始對他也沒非分之想,可後來好像被逼出要喜歡對方的感覺,然後妳也開始相信了......
想要進一步靠近對方卻碰到冷漠又客氣的回應,如果妳心理有著一絲:靠,搞什麼,不就你撩撥我的嗎?幹嘛現在一附正人君子的模樣?
沒錯,妳被對方殺了,無聲無息且沒有任何人發現,回想一下妳的感情中有沒有似曾相識的片段?

以前碗桂很賭爛這種人,依碗桂的經驗,大部分會密室殺人的人有下列幾個特徵:
1.很聰明但常自作多情
2.最愛的人其實是自己
3.想法較一般人偏執、極端
4.極度愛面子
5.平常舉止紳士、尊重女性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和事情該怎麼處裡?如果剛好妳的感情已經放出去了甚至跟對方告白了呢?
我曾經為了想讓對方親口承認他是始作俑者而做了一些很瘋狂的事,後來發現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
所以就當被瘋狗咬了一口,別再理他了!妳想想,對方承認了又能如何?
既然他採取密室殺人來面對這段感情那就代表這段感情沒有開始也不會有結果!
而且換個角度想,雖然他聰明得讓妳團團轉,完美掌控佔上風,可是他什麼也沒得到,被硬逼的自作多情很快就會冷卻。
假的就是假的,妳對他的感情很快就會散掉,不過,他愛妳可只敢當個密室殺人的懦夫,他卻會永遠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