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想去芭達雅和華欣,除花大錢包車和辛苦去車站搭車還有更好的選擇!

DSC06400.JPG

「從曼谷機場要怎麼到芭達雅/華欣比較簡單又省錢?」一直都是很多朋友到泰國自助旅行會碰到的問題
通常來說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有三種方式

1.搭計程車或包車直達
這個方式要花最多錢,人數夠多的話才比較能分攤車錢

2.先到曼谷市區然後搭BTS到「Victory Monuments(勝利紀念碑站)」附近搭乘Mini Van
車費不貴,大概200THB左右,不過因為要拖行李去搭車的地方,所以稍嫌麻煩一點

3.到巴士總站去搭巴士或者搭火車(如果是去華欣的話可以搭火車)
這種方式最省錢,但是最辛苦,巴士幾乎都是當地人在搭的,站內幾乎看不到什麼英文,然後火車的話聽說沒有冷氣...

不過其實除了這些以外
還有一個更折衷的選擇
就是透過Bell Travel來訂它們的接送服務
網址是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2016年2月初剛改版)

b1

Bell Travel」是一間泰國的旅遊公司
主要提供曼谷、芭達雅、華欣之間的接送服務
它的價格不貴(比搭計程車或包車便宜非常多)
像我去年底從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搭到芭達雅的飯店一人只要230THB而已
而且是送到指定飯店喔!!!
實際搭乘過以後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算很有效率
(我當初訂單有一欄的時間輸入錯誤
寫信去請他們幫我修改
結果沒幾分鐘就處理好了)
而且也不會說事先收了錢
到現場態度就很差或者愛理不理的
去程跟回程我所碰到的那些司機、服務人員大多笑臉迎人
態度讓人很舒服
所以我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全英文的介面會頭暈
不過相信我
它真的很簡單
讓我一欄一欄來教大家怎麼輸入~

b2

首先
「Departure From」就是指你要搭車的地方
目前有「Bangkok City(曼谷市區)」、「Hua Hin - Cha Am(華欣-七岩)」、「Pattaya City(芭達雅市區)」、「Suvarnabhumi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四個地方可以選
第二欄「To」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下拉式選單一樣有以上四個地方可以選擇
像我上次是一到機場就安排直接去芭達雅
第一欄選「Suvarnabhumi Airport」
第二欄選「Pattaya City」
就這麼簡單!
然後第三欄「Departure date」是要搭車的日期
第四欄「No. Of Seats」是佔幾個座位
選好以後按「Search(搜尋)」

目前蘇凡納布機場到芭達雅的飯店是240THB
蘇凡納布機場到華欣、七岩是274THB
曼谷的飯店跟機場之間的接送也是240THB(比很多搭跳錶的計程車去還便宜)
(以上費用是我查的時候的費用
業者隨時有可能會調整喔!)

b3

下一個畫面會顯示以下資訊
「Time」當天班次的時間
「Vehicle」是車種
「Fare」是票價
「Available Seats」是目前剩餘的座位數
「Remark」是一些備註事項
例如底下那兩欄現在寫的就是「請不要選Walking Street(芭達雅的一條情色步行街)內的飯店,因為那條路下午5點以後禁止車輛進入」
用滑鼠點選你要搭車的時間後按右下角的「Next」

p.s.它們有公告「Temporary Stop Transfer service from/to Don Muang Airport
就是目前暫時停止廊曼機場(廉航那個機場)的相關接送服務
不過廊曼機場和蘇凡納布機場之間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
車程約一小時左右
值不值得特地花這時間從廊曼機場到蘇凡納布機場再搭「Bell Travel」的車...大家就自己斟酌了...

b4

下一個畫面是選擇上下車的地點
因為我一開始選我要從機場搭到芭達雅是區
所以「Pick-up Location(上車地點)」沒得挑
就是「Suvarnabhumi Airport, Level 1 Gate No.8(蘇凡納布機場一樓8號門)」
至於「Drop-off Location(下車地點)」是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來找
比如說我要住的是「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我就輸入它的全名或者輸入「Siam」來搜尋

p.s.如果你要住的飯店太冷門
系統裡面沒有的話
請寫E-mail通知他們
信箱是reservation@belltravelservice.com

b6

下一步是訂車的細節和乘客資料
裡面比較重要的是會告訴你你的「上車時間」
通常是比班次時間再提早15分鐘這樣

底下請依序輸入「Contact Email(聯絡信箱)」、「Passenger(乘客的稱謂、姓名、泰國的電話號碼)」、「Nationality(國籍)」、「Baggage(行李的種類)」
其中泰國的電話號碼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用填
一人限帶一件20公斤以內的行李和一件隨身行李
跟機場托運行李的規定差不多
如果超過的話請參考「Baggage Fee」的收費規定(超過要加收費用)
輸入完以後再按右下角的「Next」

b5

再下一個畫面是要輸入訂票人的資料
其中「Address(地址)」可以去「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
但我覺得你自己隨便編一個不要太離譜的...他們應該也不會去查...
E-mail最好填個確保可以收到信的
以免漏收了什麼重要的通知
最後按「Process Payment」就進行付款了
(旁邊的『I have fully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要打勾
代表看過相關規定與條款)

p.s.條款的內容其實我前面幾乎都有提到了
沒有提到的幾項是...
1.你選的班次時間最好比你抵達泰國的時間再多抓個1.5小時
以免因為出關和領行李的事趕不上車
2.趕不上車的話,車票視同作廢
3.如果你是因為飛機嚴重誤點而趕不上車,可以酌收30泰銖幫你訂下一班車,其他情況只能重新買票
4.車票刷卡付款後概不退費
5.取消訂車不退費,但如果是在訂的班次兩天之前告知要改其他日期或班次的話,可以酌收一些費用幫你修改
如果覺得不合理的話...就請你找別家嘍~

b7

怎麼輸入信用卡資料
這個我應該不用教吧...(汗)

完成之後會看到訂購完成的畫面同時也會寄憑證到你剛才輸入的信箱
那個憑證要帶不帶都可以
不過搭車時以防萬一
至少手機裡也要留個憑證的E-mail或PDF檔比較保險!

DSC06340.JPG

以下是搭車實錄...

我們當天抵達蘇凡納布機場以後就在1F(跟搭跳錶計程車的地方同一層)的8號出口附近找照片中這個「BELL TRAVEL SERVICE CO.,LTD.」的牌子
跟他們的服務人員報到

DSC06344

會拿到這樣子的車票

DSC06350.JPG

接下來會有專人帶大家走去搭巴士的地方

DSC06357.JPG

行李放著就好
會有人幫你設法塞進巴士裡

DSC06367.JPG

巴士車況很新
坐起來很舒適
冷氣也很正常
不輸台灣客運的品質

DSC06376.JPG

接下來可以一路閉目養神

DSC06391.JPG

當天沒什麼塞車
大概一小時又四十分鐘就抵達芭達雅了

DSC06393.JPG

抵達芭達雅的一個巴士後要改搭小巴到每位乘客的飯店
這裡每台小巴的車窗前都貼有它會開去的飯店名稱
規劃得很不錯、井然有序
不會說到現場以後一團亂這樣

DSC06414.JPG

順利來到我們當天要入住的「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了!
這間飯店真的很讚~
以後我再寫文章來分享住在這邊的一些心得

DSC01039.JPG

回程的時候很簡單
小巴會直接到指定的飯店來接你上車

DSC01046.JPG

一樣是載到芭達雅的那個車站去改搭大台的巴士
然後回到曼谷市區後再轉搭小巴到指定的飯店

DSC01055.JPG

像我們這次住「Aloft(俗稱的小W Hotel)」這間飯店
車窗前的白板就會寫「Aloft Soi-11- 2」
搭乘真的很簡單
一句英文都不會基本上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DSC01057.JPG

順利抵達「Aloft」嘍~


最後把它們官網目前公告的幾個重點翻譯給大家...

1.2015/12/1起新增華欣和芭達雅之間的路線
費用是一個人400THB

2.目前暫時停止廊曼機場的接送服務
機場接送只限「蘇凡納布機場」的而已(這點非常重要,請看仔細!!!)

3.如果訂單有什麼要修改的話
請寫信到reservation@belltravelservice.com
最多可能會耗時七天
但我上次寫信去是幾分鐘後馬上有人回覆我
(如果是修改搭車時間之類的要加收一人30THB的修改費唷!)

4.部份重大節慶路上交通可能會很塞
預定時請將接送的時間提前一點
以免錯過了原本要搭的航班


來源:錢的老巢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