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試做~米其林主廚教你做紐約時尚風沙拉

IMG_5292拷貝.jpg
早先在台灣的時候
對沙拉的認知,大概就很淺的停留在『吃草』的階段
而腦海中會有的沙拉淋醬,大概脫離不了『千島、凱薩跟油醋』這三種選項
到了瑞典這才發現,在我心中一直扮演『前菜』角色的沙拉
竟也是許多餐廳中很多人會點來當正餐的『主食』
然後再隨著對國外食材、調料的認識越多
這才見識到,原來光是『沙拉』就能吃得如此精彩
但這些認知,又在我翻閱這本『米其林主廚教你做紐約時尚風沙拉』徹底被打掉重練
這是一本讓你翻了,就停不下來的書
絕對不是因為作者在米其林餐廳工作的光環太耀眼
(Rouge Tomate ,不用奶油也不用油炸料理,曼哈頓最健康的餐廳)
也絕對不是因為她說這本書是他瘦了八公斤的領悟
而是他真的打破了大家對沙拉『不好吃』『不會飽』的偏見
他從一開始教你自製香草油、香草醋
到示範如何選擇搭配食材(各式蔬菜&好的蛋白質)
一道道賞心悅目漂亮如畫的沙拉
可以滿足你想要來份營養活力早餐、運動前後想要補充豐富蛋白質
或是疲累時想來點療癒系食物,亦或是肚子餓時想來份充滿飽足感的沙拉
就是要你吃得健康吃得開心也吃得時尚

2016-08-31.jpg
這麼漂亮的香草油香草醋,自己在家就做得出,搭配沙拉就能有更多變化

瘦身沙拉-003.jpg
由左到右
鴨胸佐醃高麗菜沙拉、超級瘦身沙拉、蒜香鮮蝦沙拉
(下次打算材料購齊後要在運動完做這道超級瘦身沙拉吃)
瘦身沙拉-002.jpg
這系列營養海鮮為主題的沙拉,拿來做前菜或party的finger food也好漂亮
瘦身沙拉-001.jpg
書中也有好幾道濃湯跟義大利麵料理,中午嚐了最左邊的毛豆菠菜濃湯
出乎我原先以為會『滿口菜味』的想像
沒想到就只有毛豆、洋蔥、蒜頭跟波菜幾樣簡單的食材
組合起來竟是清新甘甜的美味而且也很有飽足感
而且作者分享搭配這道濃湯的薄荷香草油果然是加分的小細節

IMG_5306拷貝.jpg
由於今天一早就起來忙活,沒能好好吃早餐的我
所以除了做份濃湯又加碼一份沙拉好補償自己的胃
花了八分鐘我便完成了菠菜毛豆濃湯(全部丟入破壁機一指搞定)
打濃湯的時候,就拿來做蒜香鮮蝦沙拉
一個人的午餐,要快速也要講究
(我還很壞的拍了照給小志先生看,他一整個想用愛妻便當跟我換)
搭配沙拉的蒜片作者是用烤的方式來製作
不只用油量更少更低卡,口感也更酥脆
是整道沙拉裡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重點

IMG_5300拷貝.jpg
家裡剛好沒有書裡推薦搭配的紫色高麗菜,所以用了也很搭柚子油醋醬的柑橘
果然鐵鍋炙燒的鮮蝦脆甜、羅蔓爽脆、柑橘清爽多汁
酥香的蒜片跟柚子油醋醬則是畫龍點睛讓嘴巴繽紛不無聊的調味劑
一盤沙拉咻咻咻我一下就嗑光
(不是說要瘦身的嗎?怎麼一下吃了兩份沙拉一份濃湯)
看到這,有沒有超級心動想要擁有這本書?
好好好,最會幫大家謀福利的蘿小姐這次凹到了五本書+五個密封罐
共五個名額(我有沒有好棒棒),只要你在2016/09/10 23:59之前
1.在文末留言『米其林主廚教你做紐約時尚風沙拉,我最想吃              
(請點入觀賞目錄點菜 goo.gl/Ul0TVS )
2.轉分享這篇文章
就有機會得到新書+密封罐一組唷!
(不過購書的贈品更令人動心呀!看下去你就知道)

心動到迫不及待要搶贈品的請到
購書連結 :
博客來(預購79折,贈珐瑯杯+抽獎市價1800元的沙拉碗
金石堂(預購79折,贈送廚房三件組)
誠品(預購79折,贈送沙拉碗)
灰熊愛讀書預購79折)
讀冊生活預購79折)
各家網路書店贈品如下(真的超大手筆!!)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