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日記】 ▌ 懷孕的妳到底該吃什麼?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營6
懷孕以後,就開始上網查,孕婦不能吃什麼,後來發現孕婦一堆禁忌,不能吃的東西非~~~~常地多!甚至一堆網友孕媽咪還會生氣留言說「孕婦到底能吃什麼啊!!(火大)」
可是....當我開始研究孕期間的我要吃什麼、攝取什麼營養的時候.....親愛的,我才發現....我每天光是營養食品我就飽啦!!!(崩潰)


【孕媽咪日記】 ▌ 孕期營養食品 / 階段期補充食品
(圖 / 文 木木小花.潘大肚 / 請參閱食用日期,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懷孕後,才真的知道要注意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
在此想對天下所有的媽咪說聲:
「媽媽們妳們辛苦了!妳們真的都非常的偉大!」(團結)


最多孕媽咪在懷孕後最在乎的
不外乎就是該怎麼吃、要注意什麼事
怎樣才是對baby最好的呢!?

在飲食方面:
我個人覺得很多營養素材,應該從平常的三餐飲食吃起
但是說的容易,做的難哪!!!!(泣)
人家也想要飲食均衡啊!!!(在地上翻滾)

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都面臨同樣的問題過....(現在文明病哪~)
我自已需要面臨以下問題....
我自已懷孕後,家人都很不希望孕媽咪接觸廚房、下廚
尤其是長輩的習俗,甚至認為孕媽咪拿刀、拿剪刀都對baby不好
而醫生的說法是覺得下廚會吸入過多的油煙,對baby不好...

加上我們是小夫妻自已住,除了食材的量不好抓之外
老公下班晚就變成我們不得不被逼成為外食族
可是成為外食族後,要從一般食材攝取到的天然營養,真的變得少之又少了!
突然好渴望有媽媽的照顧喔....(遠目)
媽!我好想妳!
我看了「高齡準媽咪的幸福時刻 」書上說最理想的生育年齡為20~29歲
30歲以後的第一次生育就稱為高齡生育
但世界保健機構(WHO)與國際婦產科聯盟的定義,35歲以後的第一次生育才稱為高齡生產。
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其實自已心裡是有點恐慌的
因為我自已也是30歲才懷孕的
所以更擔心自已的身體不夠健康、體力不足、營養攝取的不夠....


還有就是,懷孕後妳將會發現,妳不能吃的食物、食材真的非~~~常的多!
而且官方說法百百種,通常我自已查完網路資訊後
會再自行詢問我的主治醫師證實是否自已真的不能吃這項食材 (畢竟還是聽專業的比較安心啊!!!)
網路參考文獻: 孕婦不能吃什麼食物


我的好朋友卡妞要我好好把所有記錄下來
她說未來等她懷孕的時候,請我交出孕媽咪筆記本給她
所以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哈哈哈~~~~
(這個想坐享齊乘的傢伙!XD)

不過,在想著要怎麼為自已的寶貝補充營養之前,我自已就被一件事搞混了....
就是原來沒有懷過孕的人,幾乎都會用「妳幾個月了?」來詢問
而懷過孕的人,幾乎就會用「妳目前懷幾周了?」來換算
我一開始也是用幾個月來換算自已的日期
後來才發現,自已全算錯了!!!!!
為什麼這個很重要呢?
因為孕媽咪每個階段要攝取的營養都不同
所以如果自已換算錯日期的話,可能就會吃的不對呢.....
換算日期如下:
1W ~ 4W = 一個月
5W ~ 8W = 二個月
9W ~ 12W = 三個月
13W ~ 16W = 四個月
17W ~ 20W = 五個月
21W ~ 24W = 六個月
25W ~ 28W = 七個月
29W ~ 32W = 八個月
33W ~ 36W = 九個月
37W ~ 40W = 十個月

大約了解好每個周期的算法後
就可以開始注重每個階段的營養補充囉!!
孕婦必需吸收的八種營養素:
DHA、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質、鈣、維生素B、維生素C、蛋黃素

 懷孕初期 (0-3個月) 

一、【葉酸】(適合孕期0-3個月)

懷孕初期,最主要的就是要補充葉酸
像我是懷孕二個月後才發現自已懷有寶寶了

所以其實我葉酸一開始攝取的並不多....
而我自已也是懷孕了才開始認識葉酸....
關於葉酸,每家診所醫生說法也不大相同
  • 有些診所跟我說,葉酸攝取多寡會直接影響寶寶頭部以及神經發展之外,甚至還會影響寶寶是否有兔唇問題。
  • 有些診所跟我說,葉酸根本不會影響兔唇問題,只是亞洲人比起歐美人產下兔唇寶寶的機率比較高,請我不要自已嚇自已。
  • 有些診所跟我說,其實葉酸在國外研究發現,是必需在準備懷孕時期就需要攝取的,如果懷孕後再事後攝取,大多都是彌補作用。
聽了這麼多版本,我自已反而變得很嚇自已 (非常害怕自已葉酸攝取不夠)
所以事後,我很乖乖吃葉酸.....
不過其實我後來覺得,孕婦真的要放鬆心情,找一個可以讓自已心情平穩的診所及醫生
因為有經驗的婦產科醫生是可以從2D超音波看出baby是否有唇顎裂
事後也參考很多文獻:認識葉酸


我自已吃的品牌及通路:通常葉酸可以直接看診完後,跟婦產科醫生索取
葉酸我自已並沒有另外購買他牌產品作補充


二、【滴雞精】:(適合孕期0-10個月,甚至產後也需要繼續補充)
懷孕初期,我自已很多東西都是吃不下的
包含連吃雞蛋、鮮牛奶,都會感到噁心想吐...就像生病發燒了一樣,潘大肚一開始還非常擔心,後來詢問醫生後
醫生說,初期吃不下沒關係,過了孕吐期就好,能吃就吃、不能吃不要勉強 (我還因此瘦了三公斤)
隨後,潘大肚就沒那麼緊張我了
(醫生!你不會講嚴重一點嚇嚇他嗎!孕媽咪很辛苦耶)

因為剛剛上述提到的,連最一般食材的雞蛋、鮮牛奶都會感到噁心想吐了
後來我自已在飲食方面,都是選擇流質的食品來補充體力和營養
加上我自已是有日常工作的,不可能因為這樣就倒下....

所以每天的早餐,我則換成了
先喝滴精雞來補充體力
再泡奶粉來取代鮮牛奶墊胃


除了白天要工作之外 (工作時間也長)
懷孕初期,孕媽咪非常容易感到疲累、想睡覺
為了在工作上補充體力
我認為人在空腹的時候吸收養份是最強大的
所以我都會先灌一瓶熱騰騰的滴雞精再說


我自已吃的品牌:陶晶瑩代言的高野家「滴雞精」通路:高野家官網購買市面上的滴雞精百百種,這中間也好多親朋好友送我好多滴雞精飲用
我本來覺得每一家滴雞精喝起來都大同小異,沒有特別想法~
是我友人孕媽咪大力推薦高野家的滴雞精,我才認識它
後來友人孕媽咪隔天就帶一瓶給我喝
(超大心的!)
我當下就被逼迫先灌一瓶再說
友人孕婦還問我:「好喝嗎?」
我說:「ok啊!滴雞精不是都差不多」友人孕媽咪很驚訝說:
「只有妳一個人說好喝耶!」
「我一開始喝的時候覺得不好喝!」
「但是後來了解以後
才知道
因為其實很多市面上大廠牌滴雞精為了提味,都會含中藥 (例如杞等等)提味
但是如果有含中藥提味的話,就會需要有水的調和
但是高野家的滴雞精沒有這些添加物
包含水也沒有添加!就是比較純粹的味道」

水!?
水也沒有加耶.....
聽到這,讓我很心動耶,那等於坐月子時也可以飲用耶!

其實我跟潘大肚都覺得,其實越天然健康的食品,是吃的出來的 (雖然我前一刻還說,飲起來差不多啊)
孕期間,我們最追求健康這件事,所以我們決定用新台幣讓高野家下架!XD
立刻手刀下標個二盒,回家補補
滴5
買回家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嚇到
我覺得包裝很精美,感覺以後去拜訪長輩的時候,也很適合拿來送禮~
感覺也很適合父親節的時候送給我阿爸補身體紅色瓶裝好喜氣,長輩最愛這種了~
滴4
除了「健康」這件事
高野家還有一點很吸引我,那就是「方便」

我通常一大早起床會先把滴雞精放至大同電鍋蒸一下

其實也可以隔水加熱就好 (大部份的人都醬子居多)
或是也有人喜歡用微波爐
可是我個人偏愛熱滾滾的口感~
所以我喜歡用大同電鍋蒸
刷個牙、化好妝之後,就可以直接飲用,直接出門上班去~ 超方便的!

因為以往我自已吃到的滴雞精都是用冷藏的方式,需要用鋁鉑袋裝
大部份都要以冷藏或是冷凍保存
要吃的時候就需要解凍後再隔水加熱

但是高野家的滴雞精卻很方便,是可以放在常溫下,直接飲用
因為它有經過特殊處理過後才可以用玻璃瓶裝
所以一般在常溫狀態下是液態
或是也可以直接冰在冰箱冷凍,就會變成雞精凍飲
吃起來就像
果凍一樣,QQ的~像現在天氣很炎熱,就很適合冰起來吃!
滴3 
我買的這瓶是選用台灣土雞
我看了一下彩盒的外包裝的說明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軟骨素、玻尿酸等營養成分
哇!!居然有膠原蛋白~
我一開始喝滴雞精的原意只有想增強我的體力而已
看到這麼多其他營養價錢功效時,居然有賺到了的錯覺,哈XD
doris-呵呵(開心開心,我的寶貝,媽咪會好好食補的)
懷3 
二、【奶粉】:(適合孕期0-10個月,甚至產後也需要繼續補充)

我自已是孕吐了四個月後
一樣是早晨先空腹喝滴雞精後,再泡奶粉
如果還吃的下的話,才會吃簡單的土司 (不過早上滴雞精+牛奶就差不多K.O了)
中午以後就是青菜+水果時間


我自已吃的品牌:通路:克寧奶粉 / 藥局
快立康金補體營養奶粉 / pchome購買
亞培心美力 / 媽媽教室時購買說實在的,長大以後我已經好久沒有喝奶粉了
嚴格說起來,除了喝鮮奶後,長大後的奶粉就只有碰過「徐若瑄代言的高鐵奶粉」
想說女人要補充補血這樣...

而現在要開始重新接觸奶粉的時候
卻熊熊不知道要如何選擇

(1)克寧奶粉 / 藥局 (圖左)
所以最一開始選擇奶粉的時候
我則是先去一般藥局買了小時候陪我長大的
「像~大樹一樣的克寧奶粉」
其實一開始會買克寧奶粉是因為...「便宜」XD
沒有錯,它一大瓶,然後藥局才賣600元
可是開始飲用的時候,雖然我沒有加任何糖,可是我覺得好像有點偏甜...
(2)快立康金補體營養奶粉 / pchome購買 (圖中)
最後,我詢問過姊姊們之前懷孕的時候都喝什麼奶粉 (問有經驗的人最快)
姊姊說自已都是喝「快立康金補體營養奶粉」
她說這個雖然不是媽媽奶粉,但是是全家人都能喝 (不同年齡層都能喝的奶粉)
姊姊說「如果奶粉的味道孕媽咪不能接受,那就不要強迫自已!」
「媽媽就是要天天開心、吃的也開心才重要」
「而且這裡面也含有葉酸,所以應該也符合妳的需求」
於是我就洗腦般的,爽快地跟姊姊說「那幫我訂個二瓶來喝喝唄~」
沒有想到貨來了,嚇屎我了!!
因為價錢有點不美麗,一瓶也需要1200元!(驚)
可是我開始喝的時候,有點驚艷到我~(我真的是一個善變的女人)
因為這個奶粉,是我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奶粉!!!
突然又覺得買二瓶是對低!!!!
(目前已經喝掉一瓶半了,又再加買一瓶了)

(3)亞培心美力 / 媽媽教室時購買 (圖右)
亞培心美力就是媽媽奶粉
當時是上媽媽教室的時候,亞培講師推薦的
表示建議孕期的孕媽咪喝媽媽奶粉,不僅熱量低
還有一個最令我心動的是,它內含葉酸
我心想,我之前葉酸補充這麼少,這個正合我需~嘿嘿
在媽媽教室購買的奶粉,也會比較有優惠
但是媽媽奶粉真的不便宜
小小一瓶,雖然有折扣,還是需要379元
但是為了寶貝好,我想所有孕媽咪都會覺得這些沒關係的!
可是當我開始喝媽媽奶粉的時候,我有點後悔了....
因為媽媽奶粉的味道,我個人有點不大能接受...
所以每次喝都很痛苦,但是還是硬逼我自已要大口吞下
後來反而開始很慶幸說,覺得這瓶真小真好...(我這到底是什麼心態)但是我還是有喝光光,一點也沒有浪費!(到底在跟誰解釋)
懷9 
 懷孕中後期 (4-10個月) 

一、需要補充【孕婦綜合維他命】
一開始醫生推薦我,三個月以後要開始攝取「欣寶納多」
我還問醫生說,那個是什麼?

於是我詢問有經驗的孕媽咪後,才知道原來醫生說的「欣寶納多」是孕婦綜合維他命
但是為什麼要攝取綜合維他命呢?
因為綜合維他命裡面含有B群、葉酸、鐵

我自已吃的品牌:「哺智」孕哺
通路:藥局

大姑則是推薦我吃「哺智」孕哺
因為大姑強調說,這個有海藻鈣的成份,比較溫和
所以潘大肚就一次買了四瓶
誰知道.....綜合維他命好臭啊!!!!(魚腥味超級重的,我超害怕)
我還問了其他孕媽咪說「妳們吃的綜合維他命也這麼臭嗎?」
全部的孕媽咪一致對我表示「沒錯!味道都是大同小異的^^」
(對我露出這個笑容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要對她們揮拳)

後來也有友人向我推薦美安的綜合維他命 (說是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
但是它是氣泡飲的,我個人對於氣泡很沒有抵抗力,所以我就沒有考慮了~
營2 



二、【鈣】在懷孕後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容易抽筋
尤其是在一覺醒來,妳想要輕輕的伸個懶腰、抽個腿的時候
我的小腿肚或是腳底板就會發作了!!!!!
常常半夜跳起來
加上後期肚子很大,抽筋的時候其實還會緩慢的爬不起來時最痛苦....(泣)
我自已吃的品牌:威爾液態鈣膠囊食品
通路:藥局
老實說,我跟這些營養食品滿不熟的
這些品牌,幾乎都是問了好多有經驗的孕媽咪、藥局藥師才認識的它們的
像這瓶鈣片,就是藥局的藥師推薦我吃的
在懷孕之前,我沒有吃過鈣片這類的營養食品
所以其實在懷孕中間我並沒有很認真吃它
真的七個月後我開始狂抽筋後,我就乖乖聽話了...(我是標準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尤其是越後期....
一天不吃、就給妳抽一次
那天有吃,那天人就睡的很好 (鈣你很煩捏!是天天都在流失嗎!!!)
不過請留意,我的主治醫生有跟我說過
鈣片每日也不宜攝又太多,一天不宜超過二顆!不然很容易造成腎負擔我之前有上網爬文過,有些人說鈣片通常只能吃到4-7個月就要暫停了
可是我自已本身是7個月才開始抽筋的
所以我特別諮問過藥房藥師
藥師她是跟我說,我吃的這瓶可以吃到產後也沒有問題....
所以我吃到後期還是一天一粒
所以大家在自已選擇營養食品的時候,別忘了要問清楚食用的時間性喔!
營5 



三、【DHA.魚油】很多人在孕期間會努力補充魚油
魚油中的DHA助於胎兒的腦部和視力發展
其實也可以從平日飲食中的魚類攝取
但是切記不能吃到深海魚,例如:鮭魚、鮪魚...
因為深海魚怕會有重金屬的問題,反而會傷害寶貝的腦部發展喔!
我自已吃的品牌:DHA含有精製魚油加工食品
通路:藥局

我吃的這瓶,其實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因為上面寫了滿滿的日文字XD
也是同一個藥局的藥師推薦我的
藥師甚至也是推薦我說這個也可以吃到產後
加上我上列說的,因為我是外食族,所以平日攝取魚類變很少
後期幾次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都有提到頭圍少幾日
一開始我很擔心會不會影響腦部發展,所以我就會吃魚油來加強補充這方面的不足
但是後來我詢問醫生後
醫生告訴我其實頭圍大小跟智商並不相等的,請我這位新手媽媽不要太緊張
且如果之後小朋友的頭圍過大的話,也需要先把DHA停掉

後來我再上媽媽教室的時候
亞培的講師有提到,其實一般魚油只適用於懷孕中期
如果後期還想要吃魚油的話,最好要改成「藻油」的會對寶貝比較好!

加上我看到這篇報導的時候,我有點嚇到了網路參考文獻: 孕婦補充魚油DHA 小心生產時血崩
所以即便藥局的藥局跟我說可以吃到產後,我後期其實就把魚油停掉了...
營1 


四、【益生菌】(適合孕期4-10個月)
1. 預防便祕
在懷孕後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容易便祕
我聽很多人說,很多孕媽咪生完孩子以後就有痣瘡了!(泣)
加上後期,我其實有一段時間很不乖
偷偷地、默默地把益生菌停掉了一個禮拜沒有吃
後來在37周的時候,有一天想要大便....
居然從中午12點大不出來到5點!!!!(加上天氣太過炎熱的關係)
我甚至還打電話給婦產科詢問,這樣正常嗎?有辦法救我嗎?
護士小姐還以為我要生了,最後知道我是只是要大便大不出來她也束手無撤
自從有了這個可怕的經驗後,我就非常乖乖的再繼續吃益生菌了...

2.避免自然產過程中,寶寶細菌感染
36週時,需檢查乙型鏈球菌
當時醫生檢查時告訴我,白帶有點過多,需要塞藥劑
後來塞了一個禮拜,白帶是有減少了,但是還是有
醫生說,如果白帶不減少的話,會擔心寶寶生產過程中不小心吃到了,就會增加感染機會
所以醫生建議我益生菌要多吃一點 (就是我偷懶不吃啊!!)

3.避免過敏兒
這個說法是大家最常聽到的
就是懷孕程中吃益生菌,可以增加寶寶的抵抗力,避免寶寶成為過敏體質
(但是我還沒有生,我也不清楚XD)


我自已吃的品牌:
(1) 我自已初期選擇的益生菌是吃葡眾產品的「康貝兒乳酸菌」
通路:請嫂嫂幫忙購買的
當時忘了拍產品的照片囉~(有興趣的人可以谷歌一下)
我覺得康貝兒還滿好吃的,不用配水就可以直接吞食
是嫂嫂和友人孕媽咪推薦給我的,表示她們孕期間都有吃產後也會給寶寶吃
不過康貝兒的價位比較高一些....
所以我只買了一盒後,就換他牌了
但是如果預算夠的話,我個人對康貝兒的評價滿高的~

(2) 後來其期選擇的益生菌是「新舒敏」
通常:公公跟藥局買的當我還在想我要不要再買康貝兒的時候
我公公就買了約莫十盒新舒敏益生菌給我
後來我查了一下,這一盒居然要2000元 (比康貝兒還貴了!)夭壽啊!
新舒敏益生菌我吃的量滿大的
懷孕中間的時候是白天早上一包+晚上二包
後期的時候,便祕會越來越嚴重,所以有時候甚至白天要加量到二包+晚上二包
效果我覺得也不錯!
但是味道我沒有很喜歡....多了一點奶味
仔細看了一下外包裝,外包裝確定有標記內含乳糖(即牛奶來源)
我果然是狗鼻子呢~(得意)
由於公公實在買的太多了....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都叫潘大肚一起吃
但是後來詢問藥師後,藥師說這個是專為孕媽咪設計的益生菌,不建議老公一起吃
(但是若是康貝兒的話,老公就可以一起吃沒問題)
營3 
五、【珍珠粉】(適合孕期6-10個月)以前吃珍珠粉的時候,我只有吃過老行家
當時是為了漂亮才買來吃的
不過也因為老行家貴貴...所以當時是跟同事合購
可是吃了以後,覺得珍珠粉實在有夠難吃的
這輩子就再也沒有碰過珍珠粉了!

直到孕期時,姊姊們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在懷孕後期飲食珍珠粉
叫我為了孩子,用吞的也要吞下去!=..=

老實說,我一開始有點排斥吃珍珠粉
因為珍珠粉的網路評價很兩極
加上我曾在電視節目看過說,珍珠粉之所以會有不好的評價
那是很多人都吃到不夠天然的珍珠粉,卻又無法辯別真假
甚至很多人直接拿一整顆珍珠,然後拿去中藥行磨碎,覺得這樣才叫天然
疏不知製成珍珠粉的過程繁瑣,並不是簡單磨碎就好,這樣方式反而吃下更多重金屬....

姊姊們說自已在孕期間,都是吃品御方的珍珠粉
姊姊說,補充適當的珍珠粉
媽媽跟寶寶都可以補鈣丶美白丶又有豐富的氨基酸跟牛磺酸
其實最讓我心動的是
姊姊說還可以降低寶寶出生後的黃膽機率
因為是親人+孕媽咪過來人推薦,我就乖乖每天開始吃珍珠粉了


我自已吃的品牌:佩甄代言的品御方「珍珠粉」通路:遠東百貨B1 / 寶慶店
品御方的通路滿多的,但是為什麼特別跑去遠東寶慶b1買呢?
其實我是跟著店長過來的
店長人超好,之前是在天母服務
一開始我懷孕不懂很多事,都是她叮嚀我
不急著叫我買商品
反而跟我說因為珍珠粉比較寒
我的體質本身也比較虛寒,所以櫃姊特別建議我六個月之後再開始吃比較好
反而送我一堆試用包,叫我先吃吃看,看感覺如何再購入
(畢竟珍珠粉的價位也不便宜)

一開始我吃珍珠粉的時候
我快吐了,覺得超級難吃的!
後來想到姊姊每次那番話「為了孩子,用吞的也要吞下去!」
我就默默每次都把珍珠粉倒入奶粉一起飲用
很奇怪,加入奶粉泡在一起飲用,那不好吃的味道就不見了~

最可怕的是,我才吃了一個月
(而且我還只一天吃一包,說明書上面是寫說一天早晚二包)
公司同事,還有我去跟姊妹聚餐聚會的時候
大家都問我,「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白?!」
「是因為妳懷女生的關係,所以整個人在發亮嗎?」
我自已沒有發覺~(驚+疑惑)
因為這整個夏天,我完全沒有在防曬的!
我事後想想
我覺得自已不是因為懷女生的關係才發亮耶...
因為我在懷期間,還是有長一顆痘痘,然後就跟著我好幾個月揮之不去...
我也不敢擠它、還是擦任何藥
我想來想去,就覺得好像是珍珠粉的功勞啊!!!!(太神奇了)
所以後來,我又手刀去西門町跟店長再多買二盒
左邊是純珍珠粉、右邊是有加了玫瑰的珍珠粉
有加玫瑰的珍珠粉比較好吃一點點點...
但是因為後來我都自已摻和奶粉,所以其實也吃不大出來味道
所以不如買純珍珠粉感覺比較加強型,哈 (自已以為)

我真的好想要拍一下我吃之前跟吃之後的亮度給大家看喔!
可惜我只有吃之後的照片,沒有之前的,我無法比較~
好吧,不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閱一下我之前寫的孕媽咪穿搭文看看

但是請不要貪心,畢竟珍珠粉是較寒冷的東西,一天攝取量不可以超過2g
而下面的包裝,一包就大約1g,所以如果照說明書上說的早上各一包的話,也等於是一天2g
懷10 


六、【膠原蛋白粉】(適合孕期4-10個月)

膠原蛋白一直都是女人最想要抓住的好朋友,偏偏它很輕易離開妳
尤其是在懷孕期間,養份更是容易被寶寶吸走
我一直以為膠原蛋白的功效,僅此於讓皮膚變好而已

後來上了一堂媽媽教室後
才學到新知識就是
很多人都以為妊娠紋是因為沒有好好擦乳液造成的
但是其實形成妊娠紋有很多的因素
其中一項因素就是因為孕媽咪維他命c和膠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的講師很可愛,還特別說當時她為了要補充維他命C,還拼命的吃芭樂
後來造成嚴重便祕,整個讓她叫不敢

所以我自已都是奶粉+膠原蛋白+珍珠粉+益生菌,這幾項絕對不輕忽
所以芭樂我也照吃,大便一樣好通暢~(得意)


想想,我在孕期間間接補充的膠原蛋白真的好多
從一開始的滴雞精到後期的膠原蛋白粉


我自已吃的品牌:「明治膠原蛋白」通路:日本藥妝店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我都會買一瓶明治膠原蛋白

常看我文章的人就會知道
我很常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吃這個有沒有效,我自已是吃心安的XD」

可是孕期間,我發現自已都沒有妊娠紋的問題
肚皮上的乳液,也常常是想到了才擦... (好欠揍的孕媽咪)
所以當我去上媽媽教室,講師提到維他命c和膠原蛋白和妊娠紋其實是有關係時
我才心一驚,想說原來我平日補充膠原蛋白還是有它的功效在啊!!!!

(心情好像中樂透一樣得意又開心)
而我,已默默吃了二包掉了....(寶貝,媽媽很認真為了妳在吃啊!)

膠原蛋白 



七、【紅豆水】(適合孕期0-10個月)
我自已食用紅豆水的期間是懷孕七個月以後才開始飲用
因為我自已從懷孕七個月後開始
小腿和腳底板都開始浮踵,肉眼看不大出來
可是我穿鞋子的時候,發現很多鞋子都穿不大下了 (非常不舒服)

然後從懷孕七個多月後開始
我睡覺起來的時候,雙手的手掌沒有辦法握拳
企圖想要握拳的話,就會感到非常疼痛
有時候疼痛感一來,不小心叫出聲
潘大肚就會跳起來,又以為我要生了....哈哈哈

後來我諮詢過我自已的主治醫師
醫師說是因為我水踵的關係
尤其是懷孕後期,更會有水踵問題
血液甚至無法流入末稍神經
要我平日多飲用無糖的紅豆水,幫助利尿
我自已吃的品牌:隋棠代言的易珈生技「紅豆水」通路:易珈生技官網購買
官網是標榜不論是不是懷孕期間都適用 (甚至生理期來都能飲用)
我自已分別有喝「紅豆水 light瓶裝」和「紅豆水」泡飲
我覺得味道都不是很好喝耶.... (有點嚇到)

可能是因為沒有甜味的關係XD
(驚) 原來這個就是紅豆水的味道啊!!!
但是喝的出來淡淡紅豆的味道
我心想,通常越沒有什麼添加物的東西,當然也不會越好吃好飲
為了寶寶的健康!為了自已孕期的健康!

我個人比較推薦泡飲
一、泡的比較好喝之外
二、因為是熱的,哈~
我就覺得孕婦就是要少喝冷飲,熱熱喝對寶寶比較好
三、然後又可以自己斟酌份量

我沒有拍到外盒包裝的樣子,包裝大致如下
買了二大包,都快被我努力地喝光光了
懷1 


八、【995超級營養液 + 樟芝益】(懷孕後期+產後)
最後要介紹這二瓶,我覺得沒有一定要喝,吃不吃很看個人
我會認識這二瓶是因為我哥哥
因為我嫂嫂非~常骨感,約莫40KG
加上又是自然產,在陣痛+生產的當下,哥哥說嫂嫂整個嘴唇發紫的誇張
我哥說他嚇壞了....
當時剛好有葡眾的朋友在身邊,就立即要她喝下這二瓶
陣痛時喝995,生完後吃樟芝益

事後我詢問嫂嫂,嫂嫂說生完那一刻全身虛脫+發抖覺得寒冷
但是一喝完樟汁,身體瞬間是覺得暖和了起來
所以嫂嫂自已在生第二胎的時候,也分別購買了這二項產品

我當時心想有嚇到說,可是生完不是不能喝水嗎!這樣亂吃好嗎...
我後來有上網查詢了一下
995超級營養液和樟芝好像真的滿厲害的!
甚至很多癌症病患也在飲用
它甚至不是水,飲用的時候會直接透過細胎吸收,所以甚至外敷也可以 (太神奇了吧!)

哥哥很貼心,一直對我說生小孩真的很花體力
尤其是第一胎,陣痛時間很長對女人真的很煎熬
我知道這類型的產品都不便宜,哥哥居然還跟友人買了995和樟芝益送我

不過...
我自已這幾天有先試喝一瓶995
一喝下去我快吐死了!
我覺得超級難喝的,尤其是回甘時的味道!!!
可是潘大肚喝的時候說覺得還好,說是我很誇張...

後來我有在網路上看到
有人說通常身體越好的人喝越覺得這個味道沒有什麼
反而是身體越差的人喝,就會越覺得不好喝 (居然有這種事!)

好吧!
我也還沒有生,也不知道樟芝益的功效是否像嫂嫂說的一樣神奇
等我生了、有喝了以後再回頭翻寫這篇文章吧
營4 




以上是所有目前我孕期階段期補充的營養食品
供大家參考囉~
doris-呵呵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