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行第一目標 波若市集

倫敦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我跟女兒目標不同。
去年跟女兒去了一趟倫敦,我的第一趟倫敦也是母女行,只是那時我是女兒,如今母女同遊,總會讓我想起我母親。當年跟團旅遊匆匆進匆匆出,印想最深的只有大英博物館,那時不流行去逛菜市場、超市,如今成了歐巴桑,一下飛機第2天直奔倫敦最有名的菜市場--波若市集。
時差導致一早就起來,坐著雙層巴士進城,迎接我們的就是倫敦標準的毛毛雨、陰暗天氣。
波若市集還零零散散在進貨,周邊的咖啡店倒是開門了,選了家氛圍非常外國的店進去吃早餐;一早就震撼教育,英國的生活水平跟台灣不同,兩杯咖啡、兩個牛角台幣5百元。
英國倫敦的波若市集(Borough Market)長期以來一直是食品市場的代名詞。早在11世紀,倫敦橋便吸引了許多賣糧食的商人聚集;13世紀搬到現在的倫敦橋邊這一大區域,從此成為倫敦市民最重要的菜市場。
如今的波若市集有3大區塊,用鐵架撐起、上面覆蓋玻璃,採光好也不怕下雨。
市集已發展到100多個攤位,除了原有的水果、蔬菜、麵包跟海鮮肉品外,更發展到現今賣花、起士、咖啡、酒、香料,更有雜貨、熟食,周邊更吸引許多咖啡、餐廳聚集。
各式各樣的番茄真吸引人
各式各樣的橄欖油還可以現場試吃
波若市場啟用專家確保賣的食品的味道、來源和品質,並定期檢測,因此在這個市集看到的商品都有一種高品質的感覺。當然也有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例如展示松露,可以打開玻璃瓶蓋聞一聞,雖買不起松露,但買罐松露醬也不錯,做松露燉飯、松露義大利麵都好。
也有賣野味的地方,看看天花板上掛的
市集如今最吸引觀光客的地方是有一大區塊賣吃的,不只有英國當地食物,義大利燉飯、西班牙生火腿、土耳其點心、鹹派、起士蛋糕各式各樣。
  
上面是整塊起士烤軟之後刮到馬鈴薯上面,配酸黃瓜,是典型英國美食。雖然大家都站著吃,我跟女兒還是走到旁邊的教堂裡,找個椅子坐下來好好享受。一對白髮老夫妻經過,看到我們手上的食物,立刻問哪裡買到的?接著說了一句:「我可以試吃嗎?」我當然笑著跟他說:「當然」他搖搖手說開玩笑地走去買。
走到市集邊會被超香的咖啡香吸引,市集外圍幾家咖啡店聚集,就這一家「MONMOUTH」人最多,回到家查資料才知,它是倫敦、說不定是最古老的咖啡店,只是人太多了。
波若市集很容易去,搭地鐵到倫敦橋,出車站找找一座教堂,它便在教堂下面的區域。
官網上有地圖,甚至有食譜。官網:http://boroughmarket.org.uk/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