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無敵的夜景就在這! 「Lebua at State Tower Hotel 曼谷蓮花酒店」

IMG_7626

拍謝拍謝~
今年新春「曼谷+沙美島」泰充實之旅的最後一篇
不小心被我整個給遺忘掉了
(寫部落格真的是)
直到今天一位朋友留言給我提到他這個月要去泰國玩的事情
我才想到好像「蓮花酒店」的部份還沒寫說...
待我馬上把它給補齊來~

基本資料
地址:1055/111 Silom Road, Bangrak, Silom / Sathorn,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2-624-9999
官方網站http://www.lebua.com/
查詢「Lebua at State Tower Hotel 國家大廈蓮花酒店」最新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7631

想當初這間飯店是我極力爭取一定要住一次看看的
因為它是電影「醉後大丈夫2」的取景地點
雖然這部電影的評價並沒有第一集那麼好
有些影評人甚至把它評得蠻糟的...
但這些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可以住到片中象徵奢華的超五星級飯店
這是多麼夢幻的一件事情啊!!!

然後第二點是我們這次的自由行原本就安排一定要找一晚上去曼谷其中一間高樓餐廳看夜景
而擁有眾多頭銜的知名高樓餐廳「Siricco」正位於「蓮花酒店」的64樓
(這些頭銜包括了世界上最高的"露天"餐廳、世界三大景觀餐廳之一、美國知名雜誌《 Conde' Nast Traveller 》評為最受歡迎的餐廳與最受歡迎夜色的情調...等等)
這麼讚的地方只要從自己住的飯店搭個電梯上去就到了
你說讚不讚?

IMG_7629

前一天住「半島酒店」的時候
感覺那裡入住的好像都是亞洲人居多
不過這間「蓮花酒店」啊~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受「醉後大丈夫2」的影響
Check-in的時候幾乎滿滿都是阿豆仔
我們好像小孩來到大人國的感覺...

IMG_7639

這是「蓮花酒店」內部餐廳「Café Mozu」的DM
設計得也太有時尚感了一點吧!

IMG_7646

我們這次住的樓層是第55樓
第一次住在飯店的那麼高樓層
感覺超特別的
(某人一直擔心住那麼高的樓層可能會出現耳鳴跟身體不適等現象
但事情證明...他想太多了)

IMG_3259

前面提到的種種頭銜是針對「蓮花」內的「Siricco」這間高樓餐廳
但「蓮花酒店」本身的軟硬體絕對也是在水準之上
它在2012年「Traveller's Choice」評選的泰國Top 25 Luxury Hotels中被評選為第8名
(第一名是「東方文華酒店」
而我們前一晚住的「半島酒店」沒有在排名之內...)
雖然以房間的舒適度來講
我們三人都比較喜歡「半島」的感覺
但如果不要去比較的話
「蓮花」真的也是夠奢華了
至少房間的空間就大到一個不行
最便宜、最普通的房間都有66平方公尺的大小以上
(大概20坪)

IMG_3264

「蓮花」一共有357間客房
基本上都是公寓式的格局
臥房、浴室就不用說了
它還有客廳和廚房
對於想在泰國Long Stay的外國人來說
住在這樣的房間是非常舒適且方便的
(當然前提是要荷包夠厚...)

IMG_3271

廚房有一些簡單的廚具
除了不可能做到什麼大鍋快炒的那種中華料理
要煮個什麼麵或什麼湯之類的都還可以
(有類似電磁爐的設備)

IMG_3300

而且冰箱上方還放了一台微波爐
如果多住幾晚
就可以買一些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回來加熱當宵夜了
(可惜我們只住一晚呀...)

IMG_3325

通常我去住飯店或民宿
都不會把那裡的茶包或咖啡包拿來泡
不過這裡的茶包看起來好高級呀!
忍不住想帶回去孝敬我的娘親

IMG_3303

很多五星級飯店的冰箱打開都是琳瑯滿目
「蓮花」的冰箱看起來似乎內容弱了一點...
不過~
很令人開心的是裡面放的這些飲料全部都免費讓房客喝唷!
所以假設以一罐飲料15THB來算的話
這樣子已經賺回240THB了呢!
太爽了!!!
(歐巴桑撿便宜的心態出現)

IMG_3275

這是浴室的部份
空間還挺大的

IMG_3281

淋浴間的對面是可以泡澡的浴缸
下午去「恰圖恰週末市集」逛回來以後
就可以舒服地在浴缸裡面好好舒緩自己的胴體(!)了
我剛好有買一些沐浴鹽、含有草本精華的去角質沐浴巾...等等
可以把陳年腳皮給去一去XD

IMG_7885

聽說「蓮花」之前的沐浴備品都是用「BVLGARI 寶格麗」的
不過現在已經降等為「CrabTree&Evelyn 瑰柏翠」的「La Source」系列商品
依舊算很高檔的啦~

p.s.我平常是在用「蜜妮」或「澎澎」之流的沐浴用品...

IMG_3286

洗手台旁邊也是有貼心的「放大鏡」
可以當我夾粉刺的好幫手

p.s.這台是從公司借來的單眼相機

IMG_3314

臥房的部份看起來是蠻素雅大方的
把窗簾拉開的話
白天不需要開燈
房間就很明亮了

IMG_3307

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床
每張上面都有軟硬程度不同的兩個枕頭以及一個小抱枕
外出旅遊時
在飯店的房間內把冷氣超到最強
再窩到溫暖的被窩內睡覺是我人生中最愛做的其中一件事情

IMG_7647

不過你們應該注意到了吧!
前一張照片的床只有兩張
我們這次住的是最便宜的「Superior Suite(雙人套房)」
但我們有三個人
因此訂房時有要求要加一張床
我們當中有人是打死不肯睡加床的床
自己會從家裡攜帶專用枕頭
睡眠品質又很差的那種...
而我是隨便去哪都可以睡著
在音量很大的電影院也可以睡、在火車上坐著也可以睡...
而且睡著以後除非非常強烈的刺激
否則即使地震或外面很吵也不會醒來的那種人
最後我就犧牲自己一個人睡在外面客廳吧~

p.s.照片中是來幫我們加床的服務生小弟

IMG_3317

睡外面最慘的事之一就是無法包著棉被看電視
(因為客廳並沒有電視...)

IMG_3319

這裡還有提供DVD播放器
雖然我在逛夜市有買了幾部DVD的電影
不過我們的行程很滿
其實晚上根本不想再耗費精神去看電影了
看看綜藝節目或是歌唱節目比較有放鬆的感覺

IMG_7878

像這個印度的節目就很好笑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
裡面角色的喜怒哀樂都像漫畫人物一樣很誇張

IMG_7898

可能因為這裡歐美人士不少吧!
這裡還可以收看有很多精彩實境節目的「Star World」
像我當天晚上就在看「America's Next Top Model」和另一個小朋友比賽做甜點的節目
超好看的說

IMG_7650

房間裡面有按摩的價目表
這裡的價格雖然還是比外面的按摩店貴很多
不過老實講是有比想像中便宜
(跟其他高檔飯店的相比)
對歐美人士來說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IMG_3342

房間通往大露台的那扇落地玻璃門本來是鎖起來的
後來我們問房務人員說這個可以打開嗎?
結果她二話不說就幫我們打開了
人真的很好
不過如果你是有帶小朋友的父母的話
最好還是不要打開比較好
因為外面真的是一點防護措施都沒有
如果小孩很瘦的話
從欄杆縫隙鑽出去的話
就從55樓直達1樓了喔...

IMG_3348

跟隔壁房間的露台好近喔!
感覺好像可以從這裡爬到別人的房間裡去一樣
(但可能要湯姆克魯斯等級的才有膽這樣爬...)

IMG_3344

從這裡可以飽覽曼谷市區的景色
白天看就蠻壯觀的
不過晚上看下去更是會令人永生難忘的絕景

p.s.其實有另一邊的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會是可以欣賞到「湄南河」河景的
但那種房型的房價會略高一些

IMG_3368

往左下方望過去
可以看到位於52樓的「Breeze」餐廳
這裡雖然名氣沒有「Sirocco」那麼大
但也是間非常氣派的高檔餐廳
主廚的「Tasting Menu」一人份就要價4300THB+10%
很恐怖嗎?

p.s.相較之下
我們去吃的在「東方文華」吃的「Le Normandie」真的很超值

IMG_3414

它白天的時候並沒有營業
晚上六點才開始做生意
因為晚上搭配了耀眼動人的燈光效果
在絕佳的氣氛下享用奢華的饗宴
那個錢才真的花得有價值啊!!!

IMG_7642

接下來準備前往傳說中的「Sirocco」了~

IMG_7770

首先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你們在很多旅遊書上或網站上面看到那種「Sirocco」超美的環境照片
基本上都是位於「Sirocco」的「用餐區」
「用餐區」顧名思義就是要「用餐」的
而這裡的套餐跟52樓的「Breeze」一樣
一人份4300THB+10%起跳

p.s.而且「用餐區」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
聽說你拍照一被發現就會有人來阻止你...
(除非你臉皮真的很厚
一直把握沒人發現的瞬間按快門)

IMG_7799

但你看看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我在這裡大概拍了近百張的照片
原因是我們並沒有咬牙把4300THB+10%的小朋友給撒出去
「Sirocco」這邊還另外有一區是專門讓人喝飲料和看夜景的喔~

IMG_7759

我老實講
這一個圓形的區域真的很不大
(大概半徑2公尺以內)
有點人擠人的
很多人都是來這裡點杯飲料而已...
而且前兩張照片那種靠飯店的邊緣且可以坐下的座位
基本上只能用搶的
但你們也知道
這麼熱門、浪漫又一位難求的地方
大家搶到位置豈有可能屁股還沒坐熱就離開!?
每個外國人都嘛一坐就好像屁股黏在那裡一樣
連想上廁所都捨不得離開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們只能站在區域中間的位置
從坐著的外國人之間那些縫隙來看夜景
根本拍不到什麼好照片

IMG_7753

這裡的軟性飲料一杯大概310~320THB左右(還要加10%)
還會附上兩盤不怎麼好吃的「下酒菜」

IMG_7798

大概站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真的都看不到什麼好的夜景
所以草草拍了別人點的酒
就決定不要再耗時間在這上面了
還是回房間去休息比較實在

IMG_7812

回到房間以後
有了很重大的發現...
原來從我們房間的露台直接看出去
就已經有無敵的夜景了
而且搬張椅子到露台就可悠閒地慢慢欣賞
順便搭配冰箱那些免費提供的飲料
多讚啊!!!

IMG_7815

原本想說64樓的景色一定比55樓更震撼吧?
但其實我後來覺得高到某一個樓層以後
其實看下去是差不多的
55樓的視野真的也很驚艷了

IMG_7807

總之
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
如果你已經住在「蓮花」裡面的話
那基本上去「Sirocco」喝飲料的3XXTHB可以省下來拿去樓下買幾碗米粉湯和串烤回來
從自己的房間那大露台欣賞夜景就夠力了啦!
64樓那裡如果搶不到邊邊的位子
那根本是上去站心酸的而已

p.s.以上都是我拍的實景照片
不是網路上那種官方的照片啊~

IMG_7932

隔天早上來到的是「Café Mozu」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早上6:00到凌晨1:00
房客的早餐都是在這邊享用

IMG_7914

我覺得這裡早餐的菜色真的豐富到一個不行
排場也大到不行
光是煎蛋區就有三個師傅在待命
旁邊還有專門負責煎培根&臘腸、烤麵包、炸東西的人
感覺就像在「饗。食天堂」吃一頓大餐一樣
午餐真的可以省下來了

p.s.照片中這還不是全部的取餐區
右邊那個門走進去以後還有很多菜可以裝

IMG_7909

看到我們把襯衫掛在椅背上
服務生馬上送來一個木製的衣架讓我們掛衣服
整個也太貼心了一點吧!

IMG_7912

餐點內容包羅萬象
中式、西式、泰式、日式全部都吃得到
我想...這裡應該是我一生中吃過最豐盛的一頓早餐吧!?
(可惜因為要減肥
所以吃的時候還是有所保留...)

IMG_7921

來泰國一定要吃優格
這裡的優格又新鮮、口味又多
左右角那個是稍微用糖去醃漬過的水果丁
倒進去優格的杯子裡面攪拌著一起吃
簡直是人間一大美味啊~

IMG_7916

我吃了握壽司、炸魚排、超好吃的燒賣、叉燒包...等等

IMG_7919

香菇、蘆筍、蝦仁全部讓你吃到爽
你們應該可以知道這邊的用料有多不惜成本了吧!?
(所以說住這裡真的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啦!)

IMG_7923

水果的種類也相當多元
西瓜跟火龍果都超甜的唷~
(蓮霧就沒有台灣的那麼好吃了)

IMG_7929

座位基本上是隨便你坐的
要選在游泳池畔也可以
但那邊會離取餐的地方稍遠些就是了

IMG_7937

回台前的最後一餐讓我們吃得這麼滿足
害我真的想再規劃下一次的泰國自由行了
這種體驗簡直就像過一個不同的人生一般
每年都該像這樣犒賞自己1~3次左右才對

如果花得起那個錢的話
還可以像影片中這樣
直接請帥哥送Room Service到你房間去喔~
(不過他可以端的食物有限
感覺還是自己下去吃到飽比較爽啦XD)

IMG_7964

呼~
我終於把最後一篇給補完了
希望給最近要去泰國玩的朋友可以有點參考的價值
我個人是覺得「半島酒店」和「蓮花酒店」各有千秋
半島」是整個裝潢超豪華
而且可以體驗搭船的樂趣
「蓮花」則是夜景美到不像話
早餐又厲害到很誇張
有機會的話最好都可以住一次看看
我們這一次住「蓮花」一個人是花2XXXTHB左右
我個人是覺得一年花幾次這樣的錢還OK
不過關於這方面的價值觀
每個人都不同
像我媽就是覺得她出國以後只要有地方睡就好
而且買越少東西她越得意
她注重的只有去看那些古蹟、美景的部份而已
但我是覺得住在一些很棒的飯店或渡假村
也是一種無法取代的人生經驗
我會願意花這種錢啦!
等我存好下次的旅費以後會再分享泰國更多更棒的餐廳、景點、飯店給大家的
感謝耐心瀏覽的你們喔~


來源:老錢的老巢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