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圖的樹(人間福報1020103)

樹,也像模特兒一樣,有著千姿百態,它們盡可能的用樹枝、樹葉甚至鬚根,盡情展現自己的風情萬種。看看這棵樹,樹根不乖乖的深藏在地底下,反而沿著地面,一路盤根錯節地伸展開來,好像在作畫一般。

示範:
第一步:看——仔細觀察,找出重點。
1觀察物體:觀察圖片中的主要景物。
2觀察環境:時間:白天。地點:不詳。氛圍:奇特有趣的氛圍。

第二步:思——展開聯想,發揮想像。
1找出主旨:圖片中的樹景想表達的意念。
2聯想細節及情節:小朋友不妨想像一下,這棵樹的樹根不靜靜的在地下生長,反而沿著地面不斷的伸展出去,到底它想何去何從呢?

第三步:說——說得具體,講得生動。
1主次情節:主要情節為樹根的特點。次要情節則是樹根與地面的關係與特殊的景象。
2表現具體:將樹予以擬人化,使它具有人的思想和行為。
3增添想像:一棵有旺盛生命力的樹,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展現它的生命力。

範文:
我是一棵特別的樹,我和其他樹不同的地方,在於我的樹根是延著地面不斷的伸展茁壯。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我覺得地底下單調又無聊,所以,我發揮巧思,和石頭先生一起合作玩遊戲,我用樹根圍繞著他,共同形成一幅很特殊的景觀。

我是一棵特別的樹,我用樹根當畫筆,在地面上盡情的揮灑;我彷彿看到自己的生命藍圖,不斷的延伸和茁壯著……。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5.<搶救無感宅小孩>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