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記憶中最深層的味蕾記憶,開業超過三十年的在地老店,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小吃:公園米糕

IMG_6238.JPG
這一味,是我味蕾記憶中最深層的思念
他充滿了我孩提時期的氣味,也同時有著我最深刻的回憶~
位在嘉義市中山公園旁的這間公園米糕,從我有記憶以來少說就至少就營業超過三十年的時間了
回到嘉義我除了吃雞肉飯之外,最愛的就是這家店了~
IMG_6258.JPG
筒仔米糕其實也是嘉義的名產之一,只是名氣似乎沒能來的跟雞肉飯來較勁~
但是好吃的東西絕對不寂寞!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6259.JPG
這間店除了賣筒仔米糕以外還有賣碗粿,有別於台南大部分都是黑色的碗粿,嘉義這間店賣的則是白碗粿,其實我也很喜歡吃啦,但筒仔米糕實在讓我太難忘懷,所以每次來都只能把碗粿外帶回去,這一味也是以前熱血媽常吃的^^
IMG_6254.JPG
IMG_2722.JPG
半成品的米糕也放置於一旁等待加熱,也可以直接買這樣的米糕帶回去自己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IMG_6256.JPG
店面其實不大,樓上就是店家居住的地方,數十年來整個擺設都不曾有改變過,仍然是記憶中的那個模樣~
IMG_6251.JPG
嘉義的筒仔米糕有個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就是它們的醬料,有別於一般只放了醬油膏的醬料,它們還放上了那粉紅色的甜醬,這也是讓我最深深著迷的其中一環^^
IMG_6238.JPG
添加上了蒜頭和辣椒會更好吃喔~
IMG_2716.JPG
25元一顆的筒仔米糕我每次來都一定會吃上兩顆,這樣簡單的美味真的百吃不膩,真的真的~非常值得一吃!
來嘉義如果只吃雞肉飯,那你真的會後悔><
IMG_6240.JPG
湯品類也選擇了最簡單的豆腐魚丸湯,同樣是小時候喝到大,味道一點都沒有改變過,仍是我記憶中的味蕾~
IMG_6248.JPG
我知道這篇很短很簡單,那也是因為這是我最單純喜愛的美味,和你們分享!
店家名稱:公園米糕
地址: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73號
營業時間:06:00~19:00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活動邀約、合作、民宿體驗 、店家約訪、美食分享
請mail至:gio714036@gmail.com
本文已經原作同意,僅供Love Blog社群體系引用,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